垣曲县高级职业中学举办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2021-12-20

  为了提高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树立正确的职业生涯规划观念,根据自身实际科学规划发展目标和方向,2021年12月8日,我校特邀理才教育集团总经理徐丹教授,在学术报告厅对高二年级全体学生举办了职业生涯规划讲座。交流会由王建军副校长主持。

  本次交流会主要围绕学生对职业生涯规划、企业招聘和就业展开。徐丹教授以真实的案例、精美的宣传片和精彩的讲解,使学生了解到职业生涯规划对人生发展的重要性。他通过自己企业招聘的切身感受,让学生们深入感受企业文化,全面了解企业生产过程、生产组织和管理情况。

  徐丹教授为学生介绍了一些在进行自我学习、职业生涯探索中的锦囊妙计,比如企业招聘如何看待学历和经历,如何进行时间管理等等。他还为学生介绍了部分企业和专业,拉近了学生企业与专业的距离感,让学生心中的企业与专业更为形象具体。

  交流会上,同学们认真倾听讲解和观看宣传片,虚心求教。通过讲座,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使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的重要性,他们纷纷感慨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做好职业规划,适应社会需求,为顺利步入社会做好准备。

  王建军副校长为交流会的内容进行了总结,他说没有目标的航行叫流浪,拥有规划的人生叫蓝图。职业生涯要规划,更要经营,没有人能代劳,愿同学们能规划好人生的远景,发挥专业才能,写好自己的人生剧本,拥抱灿烂的明天。最后他希望学生们能够对徐丹老师的讲解深刻领悟,结合自身实际,学好专业知识,做好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