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春成校:疫情防控,金苑社区在行动

2021-12-20

     通讯员  陈一铭  国家卫健委称,当前疫情仍呈快速发展趋势,疫情防控严峻复杂。随着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不断变化,浙江三地出现疫情,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面临严峻考验,社区呼吁居民防疫意识不可松懈,谨慎安排出行,加强自我防护措施。

      12月8日,金苑社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布置会,由社区书记姜启新传达街道会议精神,带领学习疫情防控文件,要求全体社区工作人员务必保持高度重视,详细部署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工作,落实24小时制值班,精准化落实防控,守好防疫第一线,确保居民群众健康安全和生命安全。

开启“扫街模式” 打开群众视听门——“走心”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坚决遏制疫情蔓延,保障辖区居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金苑社区联合大党委制区信访局、富春八小、区青少年宫开启“扫街模式”,结合老办法“磨耳朵”的方式,把一点一滴的安全防控知识传递给辖区内的所有居民和商户,让这些防控知识汇成一道有力的防控墙。

      此次重点宣传工作,通过张贴进入公共场所“四部曲”、发放防疫宣传单、温馨提示等方式,主要针对辖区居民、企业商户。在小区门口设置广告牌与小喇叭呼吁辖区居民进出公共场所佩戴口罩,从中高风险地区回富及时报备社区;要求商户对员工、顾客做好“四部曲”。向居民介绍新冠肺炎病毒的流行现状、临床表现、传播途径以及预防方法等相关防控知识。

居家隔离莫慌张 社区干部来服务——“宽心”

      社区进一步强化中高风险区域返富人员的排查,审核工作,确保排查数据快速、准确、详实,重点人员应隔尽隔,不落一人。为了保障居家隔离人员基本生活,社区积极开展,定期组织社区网格长、网格员为健康监测人员保持距离随访进行每日巡察,了解隔离情况、心理状况,嘱咐其配合防疫工作、注意个人卫生等相关事宜。对密切接触者采取,上车送下车接的方式,确保每一环节抓紧抓细抓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