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阳开发区社区教育中心举办“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专项普及培训”第六、七场活动

2021-12-09

  (“在线传媒”丹阳讯)当前,智能手机的使用渐渐成为老年群体日常生活中的一大难题。为帮助老年人掌握智能手机的使用方法,体验科技进步带来的生活便利,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2021年12月4日(周六)上午、12月5日(周日)上午,丹阳经济开发区社区教育中心在毛家社区和晓星村组织了“智慧生活——手机应用服务”第六、七场培训活动。

  在培训现场,培训老师针对老年人的特点,从简单应用入手,介绍常用、实用的基础功能,如支付宝中如何申请及查看自己的健康码、微信发送位置、微信中申请滴滴打车等。老年朋友们在志愿者老师的辅导和帮助下,边听讲边操作,现场交流使用心得。随后培训老师讲授了各种防诈骗技巧,提醒大家不要因为好奇心随意点击网络链接,接到陌生电话时要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

  “现在什么都是高科技、智能化,我们老年人不学习都跟不上时代了,今天学会了怎么用微信视频,以后可以和孙子视频通话了,真是谢谢你们啊!”参加培训的刘阿姨笑着说。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帮助老年人解决了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数字鸿沟”问题,也为社区老人防诈骗筑起了第一道防守之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