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市举办首届“巢湖好”大型书画展

2021-12-09

       12月4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首届“巢湖好”大型书画展在巢湖市图书馆新馆四楼展厅开展,约160幅围绕“巢湖好”主题创作的书画作品参展亮相,全方位展现巢湖厚重的历史文化和喜人的改革发展成就。据悉,本次书画展将持续至本月25日。




       当天上午,莅临现场的嘉宾和书画爱好者一道步入展厅欣赏书画作品。参观人员细致品鉴每一件作品并不时展开讨论,有的还驻足拍照留念。市民杨慧涛女士表示,这次书画展参展作品水平很高,看了后心里非常激动,也得到了一次文艺修养上的提升。




       据了解,本次书画展应巢湖市文旅局邀请而举办,由巢湖经济文化促进会(商会)和环巢书画院共同主办。环巢书画院院长程传水说,环巢书画院里书画家多为巢湖籍人,近年来,书画院已举办了3次以“巢湖”为主题的书画展,但像今天这样规模集中展示、宣传巢湖的还是第一次。




       此次展览,集100多位国家级、省级、市级和环巢书画院书画师,围绕“巢湖好”主题而创作。书法作品内容均为历代巢湖诗词赋,或作者本人创作的巢湖诗辞,画均围绕巢湖山水人文立意创作,共展出诗赋书法、绘画约160幅。



       “巢湖风景秀丽,文化底蕴厚重,人文质朴,近年来发展更是日新月异。我们举办这次画展,充分彰显这几年巢湖变化和源远流长的历史元素,就是要让大家了解巢湖、热爱巢湖、支持巢湖、向往巢湖、建设巢湖。”程传水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