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创新】台山:“直播带岗”——搭建起企业与人才供需对接的新桥梁

2021-12-09

  为进一步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需求,提高招聘人岗精准度,让更多求职者特别是年轻求职者,在网络平台上轻松找到合适的就业岗位。近期,台山市人社局联合台山广播电视台、台山融媒共同举办为期三天的“听见台山”特别版——直播云带岗节目,冠荣冠立、金桥、玫瑰岛卫浴等重点用工企业参加了此次直播节目。

  

  “直播带岗”招聘活动中,冠荣冠立、金桥、玫瑰岛卫浴、海亮铜业、合富电器、得力道食品、南特金属、绿岛风、仁丰五金及万佳泓等重点用工企业相关人力资源负责人走进台山电台直播室轮番化身主播,“线对线”直播发布招聘岗位,从企业概况、岗位信息、福利待遇等方面进行全方位讲解,并通过直播平台进行现场直聘。据统计,观看此次直播活动人次近10000人次。

  

  据了解,此次以“直播带岗”形式开展招聘活动在江门市四市三区中尚属首例。“直播带岗”新招聘模式打破了常规线上招聘信息对接壁垒,让企业有更多机会介绍自己,对岗位的具体情况和待遇情况有了更详细讲解,面对面与求职者交流,增强了岗位的吸引力,拉近了用人单位与求职者的距离,大大提高了招聘的成功率。此次“直播带岗”线上招聘新模式,开辟了招聘、求职对接的新渠道,对破解招工难和求职难结构性矛盾具有重要作用。

  

  下一步,台山市人社局将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持续优化丰富“直播带岗”活动内涵,并深入工业园区、走访重点企业,主动了解企业的用工需求,同时积极对接优秀人才,用更高效的、更有温度的举措去解决“引才难、留才难、育才难”等问题,将“直播带岗”活动打造成台山市就业服务工作的新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