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区:天穆镇成校开展“普法教育进校园”活动

2021-11-22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于2021年1月1日起施行。这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为深入宣传贯彻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切实推动民法典实施,以更好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更好保障人民权益。天穆镇成校联合镇司法所进行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活动。

  组织开展青少年民法典学习教育。加强对青少年民法典教育。鼓励全镇各中小学将民法典教育有机融入升旗仪式、主题班会、社团活动等,通过主题板报、征文演讲、模拟法庭、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开展民法典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全镇中小学及幼儿园开展民法典知识网络竞答活动,引导家长和学生学习民法典。

  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培养法治思维,天穆镇成校联合天穆司法所在天穆镇民族职专开展“普法教育进校园 《民法典》专场”法治宣讲活动,活动特邀请镇值班律师穆婷进行讲授,穆律师结合学生年龄及心理特点,以及发生在身边的多个真实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为同学们预防校园暴力、性骚扰、高利贷、电信诈骗敲响了警钟,使同学们对维护校园安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此次《民法典》宣讲活动,及时满足了青少年学生对《民法典》知识的需求,传递了学法守法用法的理念,让法治思维引导青少年健康成长,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提高青少年法治观念,引导群众养成自觉守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为建设繁荣富裕、文明和谐、宜居美丽的新北辰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