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两岸联谊政协委员会客厅举行“话同源 谋共富”活动

2021-11-15

  11月11日上午,江山两岸联谊政协委员会客厅举行江山两岸联谊交流展示馆揭牌仪式和“金秋话同源 衢台谋共富”座谈会等系列活动。省政协副主席、台盟浙江省委会主委张泽熙,省台办副主任何永明,衢州市政协副主席琚建军,我市领导郑朝基、王子平、姜英等参加。

  政协委员会客厅是我省政协工作的统一品牌,是省市县三级政协委员共同参与的履职平台。2019年12月,江山两岸联谊政协委员会客厅被省政协列入第四批政协委员会客厅创建名单,开厅以来,开展了诸多两岸联谊交流主题活动,深化了对台交流成果,增进了台海两岸民众感情。

  张泽熙和何永明共同为江山两岸联谊交流展示馆揭牌。江山两岸联谊交流展示馆秉承联谊交流主题,借助和睦大院既有资源,依托江山两岸联谊政协委员会客厅特色,以会客厅的延伸和补充为定位,集中展示两岸交流的重要成果,融古今故事、民俗风情、文化交流、民间往来内容于一馆,有效丰富会客厅的文化内涵,是会客厅有益必要的补充。展示馆的正式揭牌,为两岸联谊交流提供了新平台、新载体,将进一步增强两岸同胞的文化情感、民族认同和心灵契合。

  揭牌仪式后,江山两岸联谊政协委员会客厅举行了“金秋话同源 衢台谋共富”座谈会。会客厅成员、政协委员、台资台属企业代表等参会人员,围绕活动主题深入交流、积极建言。

  张泽熙对江山两岸联谊政协委员会客厅创厅以来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希望江山两岸联谊政协委员会客厅把准功能定位,更好凸显政治性、统战性、特色性,积极打造独具江山特色的委员会客厅品牌。要注重规范运转,健全完善议题征集、联系沟通、活动实施、成果报送机制,确保会客厅行稳致远、可持续发展。要强化融合履职,找准切入点、结合点,推动会客厅与委员读书活动、协商活动、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提案工作等相融合,放大叠加效应。

  郑朝基希望,江山两岸联谊交流展示馆能够发挥优势,努力成为展示中华灿烂历史文化和两岸美好未来的窗口、推进两岸深入交流合作的纽带。也希望江山两岸联谊政协委员会客厅能够宾朋满座、精彩红火,念着“同根同脉同源”,向着“共富共旺共强”,让大家在联谊交流中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共同为江山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助力。

  下午,廿八都省级对台交流基地创建启动仪式在廿八都镇浔里村举行。

  作者:徐冬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