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市委常委 组织部部长李晨华到龙江县职教中心学校开展人才工作调研

2021-11-0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黑龙江省委有关工作部署,全面掌握齐齐哈尔市人才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10月19日上午,齐齐哈尔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人才办主任李晨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才办副主任徐英等市领导,在龙江县委常委、县委书记关宝建、县委常委、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顾玉国、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申利君陪同下,深入到龙江县职业教育中心学校就齐齐哈尔畜牧产业学院畜牧产业人才培养工作进行了调研。

  李晨华一行参观了职教中心学校畜牧兽医专业实习实训室和教学情况,详细询问了畜牧产业学院技能人才培养、服务县域畜牧产业发展等情况,听取了职教中心学校校长关于畜牧产业学院发展规划、招生、合作办学情况介绍。李晨华对龙江县职教中心学校依托专业优势,积极开展人才培养,主动服务主导产业发展及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了肯定。

  齐齐哈尔畜牧产业学院依托龙江县职教中心学校畜牧兽医专业于2021年4月28日揭牌成立,并与黑龙江职业学院达成战略合作协议,以“3+2”贯通培养、院校单独招生考试、对口升学考试、订单定向培养和在职人员能力提升培养五种方式,培养企业所需的中、高级畜牧业技术技能人才。

  为推进产业学院工作,龙江县委组织部牵头,抽调县农业农村局、人社局等精干力量成立了工作专班,深入企业开展工作调研。职教中心学校加强了与县域内畜牧企业的合作,进行招生宣传和引导。目前,已与龙江瑞达牧业有限公司(飞鹤牧场)和龙江秋美牧业、龙江牧原签订校企联合办学协议,计划为企业订单培养畜牧兽医技术员、繁育技术员和饲养技术员140人,培养企业所需畜牧兽医、繁育技术员、饲养技术员,学制为三年。现招生191人,设立两个企业订单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