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山市49个“双百工程”社工服务站(点)正式启用

2021-11-01

  10月20日上午,我市举行“广东兜底民生服务社会工作双百工程”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点)挂牌仪式。这标志着全市49个社工服务站(点)正式启用,“双百工程”正式落地,加快健全兜底民生服务体系。

  

微信图片_20211021153031_副本.jpg

  “双百工程”社工站(点)是综合性社会服务的专业供给平台,通过整合链接人才、政策、服务等各类资源,为村(居)民提供专业社会工作服务,为基层社会治理提供专业力量。经10个月的筹备,在民政、财政、人社、残联、妇联等部门以及各镇(街)的共同努力下,我市将“广东省兜底民生服务社会工作双百工程”推进至实施阶段。

  

微信图片_20211021153037_副本.jpg

  社区联络员廖英慈表示,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将深入村居,通过走访入户的方式了解居民的情况,对于特殊群体做好民生兜底服务,链接相关政策资源的同时培育志愿者队伍,扩大服务的领域和范围。利用社工的专业知识,切实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打通民生服务的最后一米。

  

微信图片_20211021153042_副本.jpg

  本次社工服务站点挂牌仪式标志着今年全市49个社工服务站(点)正式启用,社工正式上岗,“双百工程”正式落地。据了解,今明两年将实现我市社会工作服务站(点)100%覆盖,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社会工作服务100%覆盖,全市建成17个镇级社工“双百计划”服务站、72个村级服务点,组建一支347人的社工队伍,将推动我市社会工作迈向新台阶。

  

微信图片_20211021153109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