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荣旗职业中专开展“珍爱生命”安全教育实践模拟体验活动

2021-11-01

  为引导学生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安全技能,提高自我保护能力。10月25日阿荣旗职业中专联合生命安全体验培训团队,对学校师生开展了历时一天的实践模拟体验活动。

  

  

  上午8时,副校长王国臣首先向同学们讲解了参加此次安全实践模拟活动的目的及意义。此次体验活动通过理论知识讲授结合设备体验的方式,在教官们惊险的火海逃生演练中拉开了实践模拟体验活动的序幕。每名学生都以接力的形式亲身体验了烟道逃生、楼宇逃生、海姆立克急救训练、防范溺水、心肺复苏训练、预防踩踏、预防地震等体验训练,教官们做示范讲解,学生们聚精会神聆听。身临其境的体验将此次活动推向高潮。

  

  

  通过此次体验活动,师生们受益匪浅,在意识到安全无小事的同时,也扎实的掌握了危难时刻的逃生技巧。阿荣旗职业中专也将会以此次体验活动为契机,不断培养学生安全意识,强化师生应急避险和安全自救能力,巩固他们的防护技能,确保学生安全健康成长,为家庭、为学校、为社会的安全工作做好最基本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