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市推进“衢州有礼”诗画风光带(示范段)建设工作

2021-11-01

  10月1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光华带队督查推进“衢州有礼”诗画风光带(示范段)建设工作。他强调,要紧盯短板弱项,主动加压奋进,加快引进投资主体,努力推动项目落地,为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江山大花园奠定坚实基础。副市长张志军参加。

  

  “衢州有礼”诗画风光带是依托衢州钱塘江主要水系及沿江公路建设谋划的市县一体乡村振兴核心区域,是串联沿线美丽乡村景观节点、旅游景区、航道、公路的核心通道。我市风光带以江山港为主线,以江山港流域综合治理项目为基础。我市25个项目计划总投资168.14亿元,累计完成投资65.94亿元。其中2021年实施的14个项目总投资146.8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7.35亿元,完成投资15.35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88.47%。

  

  王光华一行先后前往双塔街道大夫第村、上余镇李坪村和四都镇埠头村,边走边看边问,实地调研大夫第田园综合体项目、大泽屿项目和李坪红糖产业综合体项目的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风光带专班汇报了近期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王光华强调,要理顺推进机制,进一步调整完善专班运行机制,建立“一周一协同、半月一通报、每月一排名”的“赛马”机制,形成比学赶超、互看互比的浓厚氛围。要加大整治力度,聚焦示范段、示范村、“一县一园”等重点,加大江山港流域、绿道、沿江公路等周边村的整治力度,打造大夫第田园综合体等引爆点。要加快资源转化,做深做细做优文旅农融合文章,全力打造一批旅游产品、旅游业态,变资源为资本、变美丽环境为美丽经济幸福产业。要强化要素保障,积极引导资金、政策、试点等资源要素向诗画风光带集聚,探索推行项目竞争性争取机制,激发各类主体积极性和创造性,全面提升要素使用和项目建设绩效。

  

  作者:张恺祺 陈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