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市:砥砺强国志,厚植爱国情——合肥市工程技术学校开展2021级新生爱国主义教育系列主题活动

2021-09-22

篇一:精心组织开展新生军训活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了加强对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学生们的历史使命感、责任感,牢固树立学生们的爱国情怀和家国意识,我校在9月6日-9月17日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活动。军训是我校新生迈入学校的第一课,是开展国防教育、坚定政治信念的重要载体,是锤炼意志品质、赓续拼搏精神的重要课堂。在为期10天的军训里,新生们接受了军事理论和军事技能学习,其中包括现代国防知识的介绍,队列动作、战术动作以及军体拳等训练。通过连日来一系列严格的军事训练,提高了新生的政治觉悟,激发了同学们爱国热情,帮助广大新生积极发扬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培养艰苦奋斗、刻苦耐劳的坚强毅力和集体主义精神,增强国防观念和组织纪律性,养成良好的学风和生活作风,为他们开启未来三年的学习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篇二:开展爱国主义红藏展进校园活动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人民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6周年,我校组织2021级新生开展爱国主义系列教育主题活动——参观爱国主义教育红藏展。在讲解员认真细致的讲解中,全体参观学生透过一件件珍贵的展品,了解了其历史背景及相关的历史事件,共同感受到革命战争年代中革命先烈们所经历的抛头颅洒热血的战斗生活和他们百折不挠信仰坚定的革命精神。通过瞻仰这些红色藏品,聆听红色故事,这样近距离地接触档案史料,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是一次难得的体验。参观结束后,2021级新生们都不约而同的为这次活动点赞,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先烈的担当精神、奉献精神,努力学习知识与技能,报效伟大祖国。




篇三:开展爱国主义电影巡展活动

       为了丰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形式,使爱国主义教育的氛围更加浓厚,军训期间的晚自习时间,在2021级新生各班级教室开展爱国主义题材电影观影活动。通过一部部电影的展播,新生们在光影艺术的呈现下,拉近了与重大历史时代的距离,历史中的重要人物仿佛变得鲜活栩栩如生起来,来到同学们的身边,向着大家倾情诉说那个时代所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这轮爱国主义电影巡展活动让在场观影的2021级新生们无不动情,深深地感受到我们如今的安定幸福生活是多么的来之不易,正因为有着英雄们在替我们负重前行,我们如今才可以安心的学习和快乐的生活。我们要从这些英雄身上汲取奋进力量,筑牢理想信念之魂,掌握扎实本领,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