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阳市丹北镇举行社区新课程开班仪式

2021-09-22

  (“在线传媒”丹阳讯) 为拓展社区终身教育新途径,丹北镇社区教育中心围绕社区精神、社区文化、社区生活圈三大主题,着力校内环境整治、场地建设、课程设置,以打造丹北镇“金银花”新项目,踩实“悦书坊”省品牌。9月16日晚上,丹北社区教育中心举行书法、声乐、太极课程开班仪式,68名学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开班仪式上,杨朝辉校长详细地阐述丹北社区教育中心环境变化、课程设置、管理模式、发展方向;志愿者代表也作了热情洋溢的表态性发言。

  丹北镇社区教育中心以能者为师,聘请丹北镇辖区内的民间书法家、镇江市武术协会第六届委员会副主任、丹北后巷实验学校音乐教师为志愿者老师;中心探索志愿者队伍建设,推行志愿者自主管理模式,同时创新社区培训模式,传统线下课程与线上课程相结合,社区教育中心、志愿者老师、志愿者共同打造满足社区居民美好生活的新课程的局面正在打开。

  2021年下半年,丹北镇社区教育中心将以品牌建设为目标、以课程建设为抓手,进一步探索丹北志愿者队伍建设,精准服务丹北镇社区居民的终身教育,提升素质,品质生活,努力创建江苏省示范社区教育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