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弘扬传统文化 快乐暑期生活”

2021-09-22

  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尊重国学、热爱国学的浓厚氛围,近日,北医道社区开展“二十四节气”主题摆件DIY手工活动,共计12户家庭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工作人员向现场的孩子们详细讲解“二十四节气”的起源和悠久历史,并现场演示“二十四节气”立体模版画的制作方法。随后,孩子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对照说明图解组装主题摆件。大家积极思考、交流经验,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家长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国学主题活动,孩子们不仅能够锻炼动手能力,更能深入了解“二十四节气”的文化内涵,认识到传统文化的重要意义。”

  下一步,集贤里街将充分发挥传统文化在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中的重要载体作用,不断增强孩子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进一步提高孩子们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文化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