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桥区老年大学福全分校开展老年人智能手机公益培训

2021-09-22

  打开手机与对方语音聊天、与抖音主播直播互动、到商场购物用手机进行支付……眼下,这些智能手机的操作对于年轻人来说已习以为常,但对于很多老年人来说却是一道难以跨越的“鸿沟”。9月15日上午,柯桥区老年大学福全分校到福全金三角未来社区举办了一场以“掌上生活,智享未来”为主题的公益培训课,上课教师与工作人员手把手教老年人学玩智能手机的操作。

  在上课现场,偌大的培训室济济一堂。“我们在日常与老年人的接触中发现,怎么用智能手机是很多老年人的‘难题’。伢经常来社区询问如何调取健康码,如何使用微信、支付宝。所以,我们特意举办了这次培训。今天来参加培训的老人将近80人呢!”金三角未来社区居委会负责人周莉莉说。

  课堂上,上课的屠洁妮老师详细地向老人们介绍如何从软件下载APP、如何用手机进行支付、如何建立微信群等。针对部分老人需要去医院看病或外出旅游,授课教师还与工作人员手把手教老人们如何调取行程码、健康码,并如何使用电子医保卡等。

  “这个学起来勿难的。”现场,一位年仅八旬的退休老师开心地说,“以后我就不用经常去燃气公司了,自己在家动动手机就可以缴费,太方便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