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区:北仓镇成校开展“好家风 好家庭”最美家庭活动

2021-09-2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落实立德树人家庭教育,充分发挥最美家庭等示范带动作用,我镇成校与引河里第二社区组织开展最美家庭“好家风好家庭” 展示活动。

  活动以“最美事迹,最美时刻”图文展板的形式,分别从红色传承、文明新风、建功立业、教子有方、家庭和睦等不同方面展示最美家庭的典型事迹,向社区居民宣传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和良好家风的时代内涵。五个家庭的典型事迹深深触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居民,大家纷纷表示,最美家庭的事迹令人深受感动和教育,今后将以“最美家庭”为榜样,让好家风、好家训代代相传,让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新时代发扬光大。

  此次展示活动,不仅宣传了“最美家庭”的优秀事迹,让大家在这些最美故事中感悟传统美德和时代精神,更借助好的家风故事,感染带动了良好的社会风气,让大家感受到强大的道德榜样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