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市教育系统热烈庆祝第37个教师节

2021-09-22

  春华秋实,又一年滋兰树蕙;教书育人,再一季桃李芬芳。连日来,全市教育系统分批举办第37个教师节庆祝活动,表彰全市教育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团队和个人。童炜鑫、王光华、徐明峰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分别前往各自挂联学校参加活动,并向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9月8日上午,市委书记童炜鑫前往江山中学参加“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教育奖励基金颁奖仪式,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童炜鑫说,当前,全省上下正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教育作为共同富裕当中至关重要的一环,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必须率先行动起来,争先创优,作出示范。要紧紧围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总体要求,持续深化“学在江山”品牌建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高质量教育的需要。

  童炜鑫寄语江山中学要对标先进,争做一流,牢固树立沿海意识、看齐意识,努力把江中打造成为全省一流的高中,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学子。江中老师要志存高远,争当标杆,按照“四个引路人”“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状态投身教育教学一线。教育系统要蓄势起航,争先创优,抢抓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大好时机,持续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加快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逐步实现教育现代化。他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把教育作为优先发展的战略工程来抓,毫不动摇地支持和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同时希望广大企业家、乡贤和校友等社会各界人士能够继续关心、支持教育事业的发展,为“学在江山”品牌建设提供更加强大的助力。

  9月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光华来到锦绣江山外国语学校,向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王光华指出,教育是一个地方生生不息的动力源泉、长盛不衰的底气所在。他说,老师要始终秉持铸魂育人的炽热情怀、春风化雨的奉献精神、追求卓越的价值追求,自觉承担起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努力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市委市政府也将始终把教育作为“一号工程”来抓,真正做到教育资金优先保障、教育项目优先安排、教师待遇优先落实,举全市之力打响“学在江山”品牌,奋力再创江山教育新辉煌。

  9月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明峰前往贺村第一小学,向辛勤耕耘在一线的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信息来源:江山市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