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泽县:“强化培训+以赛促学”不断提升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

2021-09-17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省、市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精神,加快推进全县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临泽县民政局通过举办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培训班和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大赛,进一步激发了养老护理人员“学技能、学业务、练本领、强素质”的积极性,提升了护理人员的专业知识和实操水平。

  强化培训,全面提升护理水平。积极邀请具有多年实操经验的临泽县人民医院4名护士长全程参与授课,对全体学员进行全面系统的培训。授课内容主要围绕养老护理员居家服务、生活照料、基础护理、康复护理、职业道德等知识进行讲解,培训老师通过通俗易懂的讲解、现场亲自示范操作等方式,指导学员们进一步掌握老年人生活照料、护理基础知识和基本操作技能。通过培训,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既学到了系统全面的养老护理实操知识,又开阔了视野,增强了今后做好养老服务工作的意识,在以后的工作中将学以致用,做到专业化、精细化、规范化服务。   

  以赛促学,不断增强实践能力。县民政局与县人社局、县总工会联合举办首届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大赛,并邀请县人民医院和县中医院的6名护士长担任评委,全县23名养老护理员报名参加了竞赛。此次竞赛以个人单项比赛方式进行,分理论知识和实操技能两个部分,重点测试养老护理员的职业道德、基础知识、相关专业知识和为老年人进行日常生活照护、康复护理等方面的实际操作能力。根据比赛规则,最终选拔出6名选手组成参赛队代表临泽县参加即将举办的市级选拔赛。比赛中,选手们充分展现出的扎实理论功底、娴熟操作技能和良好职业道德风貌,为今后全县养老事业的发展奠定了人才基础。(临泽县民政局王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