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市:合肥市工程技术学校举行2021级新生入学典礼暨军训开训仪式

2021-09-16

       金秋时节,秋高气爽,彩旗飘扬,阵阵秋风消散了夏日炎炎的暑气。9月6日上午,我校全体2021级新生一身戎装,满怀朝气,斗志昂扬,整齐地列阵于校田径场上,隆重举行2021级新生入学典礼暨军训开训仪式。校领导司有常、肖锋、龚英高、潘明,政教处主任王仁善,巢湖市战鹰服务社总指挥王友斌出席典礼,承训组织方教官及2021级新生班主任参加典礼。仪式由校党副书记、副校长肖锋主持。






       入学典礼在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帷幕。迎着初秋的阳光,国旗护卫队护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他们着装整齐、步伐矫健。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音乐响起,在场全体师生唱着国歌,注视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潘明首先致新生入学欢迎辞,他代表全体教职工对各位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教导全体新生要铭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1068名青少年代表发出的“请党放心,强国有我!”8字铮铮誓言。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寄语,勉励全体新生同学们不忘总书记的殷切期望,要在学习实践中锤炼本领,在披荆斩棘中勇往直前,在攻坚克难中拼搏奋斗,用使命与责任谱写新时代的青春华章!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龚英高作新生军训动员讲话,龚校长首先向支持我校军训工作的各位教官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参加军训的广大新生致以亲切的问候,并向参训学生提出了几点要求:端正态度,遵守纪律,严格训练;尊重教官,听从指挥,和谐相处;团结一致,互帮互助;确保安全,强化管理。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刻苦训练,敢于拼搏,训出水平,训出风貌。

       随后,巢湖市战鹰服务社总指挥王友斌发言,表示作为承训组织方要树立良好的精神风貌,培养学生吃苦耐劳的精神;做好榜样,养成良好的行为举止;严格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认真履行职责,高质量地完成本次军训任务;积极配合学校与新生班主任的工作,与参训同学们融洽关系,和谐相处,营造良好的军训氛围。并希望通过大家一起努力让本次军训留下青春动人的色彩。



       2021级会计升学1班的徐文雪代表所有2021级新生发言:在军训中一切行动听指挥,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培养自己吃苦耐劳的意志品质;服从教官的指挥管理,虚心向教官学习,努力完成规定的军训任务;认真学习国防知识,增强自己的国防意识;执行内务条例,搞好宿舍的内务卫生,严格遵守各项纪律和作息时间。全体同学严于律己,共同努力,通过这次难得的军训机会,振奋精神,刻苦训练,为母校的发展添砖加瓦。



       最后,在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中,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有常庄严宣布2021级新生军训正式开始。




       多年以来我校一直把新生军训作为新生入学必修的第一课,军训是新生们全新学习阶段的重要一课,更是迈向人生新起点的里程碑。相信通过军训的磨炼,新生们不仅可以锻炼强健的体魄,还可以培养百折不挠的精神和艰苦奋斗的作风,这对未来的三年学习生活乃至一生都会产生积极的影响。期待同学们在军训这段充满着烈日、汗水、信念和友谊的时间里,磨炼顽强意志,收获自信勇气,展现当代中职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以昂扬的姿态迎接崭新的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