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巢湖市烔炀镇:四举措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2021-09-08

     为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烔炀镇把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当前疫情防控的重点工作来抓,多措并举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加大思想宣传。召开疫情防控和新冠疫苗接种调度会,分阶段、分步骤、分事项专题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发放“致全镇居民的一封信”15000余份,出动宣传车340余次,张贴“二码”联查海报50余份,电子屏滚动播放疫苗接种注意事项,分工干部通过电话通知、上户走访、入户宣传,逐一做好群众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思想动员工作。创新开展“金色迎客松进万家”活动,在已全员接种疫苗的经营门店、商户门前显著位置张贴700余份“金色迎客松”标识。

       增强组织动员。成立17个工作组,形成镇联系村负责人牵头,镇分工干部全程参与、村包组干部具体负责的三级网格责任体系,“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全面摸排疫苗接种人员情况。成立3个常态化督查小组,对辖区17个村(社区)、7户商超、1户进口冷链、11家药店、20家理发店等人员聚集场所进行防控督察。成立专班开展市场内、外摊点设置、人员进出等规范化整治活动。

       压实责任力度。张贴疫情防控温馨提示及举报电话400余份,全镇238个自然村、17个村社区及集镇小区、企业等单位全覆盖。认真排查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信息,实行干部3班24小时包保值守制度,严格控制隔离人员居家不外出和早晚测温工作。落实市防指交办的900余条个案信息核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全面掌握接种人次、未接种原因,按时跟踪督促群众接种疫苗。

       优化全程服务。实施以苗定人,分村错时错峰接种办法,专人、专车协助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开辟老人集中接种绿色通道,对60岁以上人群接种,采取村医预评、卫生院医生现场评估的方法,身体检查合格方给予疾苗接种。集中组织行动不便人群前往接种新冠疫苗,严格落实3日随访制度,确保做到“应接尽接、应接快接”,保障接种工作安全、有序、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