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市:合肥市工程技术学校举行21级新生入学教育动员会

2021-09-08

     金秋九月,大地流金,在这硕果累累的季节里,迎着秋风,我校迎来了800余名精神饱满、朝气蓬勃的新面孔。9月1日下午,学校在多功能报告厅举行了21级新生入学教育启动仪式暨高技能对口升学班入学动员会,标志着我校2021级新生就此开启了一段崭新的学习生涯。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有常、政教处主任王仁善、升学部主任王海军、全体21级对口升学班班主任、21级部分任课教师和全体21级对口升学班学生参加了本次仪式。仪式由政教处主任王仁善主持。


       仪式伊始,王仁善首先对2021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就最近几天的安排计划向新生们一一说明。王仁善表示入学教育既是为我校新同学们准备的欢迎仪式,也是大家乘风破浪、扬帆起航、放飞梦想的起始点。会中由两名通过对口升学高考考入本科院校的18级学姐管佳佳和李雪滢做了自己在校期间学习经验分享的报告。他们以自身在校拼搏学习的经历,分享各自在学习方法和人生规划上的一些心得和感悟,其中不少宝贵经验对于新生们有着很大的借鉴和帮助作用。学姐们在学习中执着的信念和拼搏的勇气,鼓舞了在场的21级新生们,令广大学弟学妹们受益匪浅。


       随后,司有常做了高技能对口升学班入学动员讲话,他向新生们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学校的发展理念和近年来取得的一系列教育教学成果,特别是通过详实的数据展现了我校近几年在对口升学高考领域所取得的突飞猛进的大跨越发展。随后他结合对口升学高考和目前国家对职业教育发展的政策对新生们进行了宣讲。司有常强调,对口升学高考对于在座的同学们是实现自己大学梦的宝贵机会,国家出台的对口升学政策是为高考搭建的升学立交桥,很多职校学子发奋努力通过这条道路改变了自己的人生命运。

       动员讲话结束后,司有常语重心长的给2021级全体新生们提出学习和生活的建议,希望大家在即将开始的崭新的学习阶段中,养成自律的好习惯,树立远大的志向,端正学习态度,为实现理想而努力奋斗。

       新生入学教育是学校的传统教育活动,更是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展这项活动有利于加强和改进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能对学生成长起到导航的关键作用。帮助新生尽早了解学校、尽快转变角色,主动融入新环境,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爱校荣校情感,为今后开展教育教学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