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市37家企业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2021-09-08

近日,笔者从市科技局获悉,今年我市确定推荐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37家,推荐数比去年增加27.6%。

企业是科技创新的主体。近几年,我市把主体培育摆在科技工作的首位,不断从项目支持、平台支撑、服务支招等方面加强对高新技术企业的培育。实施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企业“双倍增”计划和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三年行动,通过设立培育库形成梯次培育模式,采用“私人定制”、常态对接、动态推进等精准服务,不断提高培育成效。鼓励企业不断建强优化企业研发机构,通过与高校院所合作,提高研发水平和档次,积极开展企业研究院、重点实验室等创建,高新技术企业创新能力进一步增强。

目前,全市共有高新技术企业90家,其中规上企业72家。今年1至7月,72家规上高新技术企业共投入研发经费3.19亿元,占全市325家规上企业研发经费总额的64.1%,同比增长43.5%,研发经费占营业收入比重达到4.37%,其中6家企业研发经费占比达到10%以上。


作者: 姜爱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