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县:理工学子暑期实践收获多

2021-09-01

  暑假已接近尾声,再过十多天,我们将迎来新的学年。暑假,既是你强化专业技能的好时段,

  也是你调整人生规划的好时机。经历了一段时间的社会实践,同学们纷纷有话说。

  理工学子暑期实践风采

  

  “这个暑假,我来到桑德兰实践。我的工作内容是零件装夹和更改刀补。在机床操作中,我感受到无论工作还是生活都要做到认真仔细、精益求精。此次企业实践,让我坚定了自己的职业理想。接下来我将回到学校继续学习专业技能,扎实专业理论,为自己的职业道路奠定基础。”

  ——@20数控3班云鑫磊同学

  

  “暑假实践的经历带给我许多收获,让我懂得了体谅父母的辛苦,明白了我所拥有生活的来之不易,更让我知晓了只有好好学习才能在未来走上一条更适合的道路。同时与不同年龄段、不同性格的人打交道也增强了我的沟通能力和表达能力。”

  ——@20艺术2班陆逸倩同学

  

  “班主任常说人这一生就是学习的一生。我也不能浪费了我的暑假,于是我就踏进工厂强化我的专业知识。我把在校时所学的专业理论和实操知识运用到本次社会实践。在本次实贱过程中,我还有许许多多的疑问,这也让我带着疑问又可以回到学校继续提升我的专业技能。”

  ——@19机电3班沈烨同学

  

  “从7月到现在,一个半月的实践,让我对数铣有了更多的研究。从学习识图,到识别各种各样的车刀,再到模型的制作……在师傅的指导下,我也像模像样了。此次数控铣床实践是一个综合练习的过程,从无到有,从书本的理论学习到实体上的认知,我学到了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