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县水口乡成校第二期初级篆刻培训班圆满结束

2021-08-16

8月4日上午,水口乡成校第二期初级篆刻培训班圆满结束,共有23人参加由长兴县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科组织的考核。


本期培训从729日起至84日结束。培训特邀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浙江省书法家协会理事、浙江省隶书委员会委员、湖州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胡迪权老师上课。培训内容包括篆刻基础知识、篆书书写、篆刻基本刀法、经典汉印临摹等知识。通过7天的学习,学员们了解了篆书书写的要点,掌握了正确的执刀方法,学会了冲刀、切刀、双刀、单刀等多种基本刀法,在反复的训练中提升了篆刻技艺。

   

培训结束后,学员曹丽娅表示:“我是水口成校的老学员了,参加了学校开设的陶瓷工艺师、陶瓷雕刻、陶瓷雕塑等培训。现在通过篆刻班的学习,我又掌握了新的技能,以后能在我的紫砂作品上盖上自己亲手刻的印章,那就非常有意义了。十分感谢水口成校给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学习平台,也非常感谢胡迪权老师认真细致的教学。”

   据悉,水口成校本期初级篆刻培训主要利用暑期为本县大学生和中小学美术教师开设。既能解决教师学生的工学矛盾,又能为暑期疫情防控下不能外出的居民提供学习中华传统艺术的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