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昌县召开《乡村振兴促进法》实施论坛

2021-08-16

7月30日,浙江省法学会三农法治研究会2021年学术年会暨《乡村振兴促进法》实施论坛开幕,省、市、县专家学者云集我县,共谋法治驱动乡村振兴。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罗运乾,县人民法院院长陈裕琨出席。

此次年会由省法学会三农法治研究会主办,县人民法院、县农业农村局承办,浙江农林大学乡村振兴法治研究所、浙江省法学会合作社与农民权益保障研究中心协办,并获得了《法治研究》杂志社鼎力支持。

今年4月29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八次会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并于6月1日起施行。《乡村振兴促进法》的出台,为乡村振兴提供了重要的法律保障。此次举办省三农法治研究会2021年学术年会暨《乡村振兴促进法》实施论坛,既契合当前乡村振兴的现实需求,也充分体现了法学研究服务保障三农发展、乡村振兴的责任担当。

会上,中国农业农村法治研究会和浙江省法学会三农法治研究会的专家学者围绕“乡村振兴”主题进行了主旨报告,给现场创造了良好的学术讨论氛围。在随后的分组讨论环节,现场专家学者分别围绕乡村振兴中的治理问题、乡村法治建设问题、乡村振兴中的改革问题等进行了五场分组讨论,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

年会还表彰了优秀论文和优秀组织单位,12篇论文获评“青年新锐”优秀论文,38篇论文获评学术年会优秀论文,浙江省遂昌县人民法院等4家单位获评学术年会优秀组织。(记者:王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