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荣旗:那吉镇返乡大学生志愿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2021-08-16

       为充实基层疫情防控工作力量,发挥青年志愿者服务精神。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那吉镇幸福社区工作力量略显不足。经团旗委协调沟通,辖区内返乡大学生利用暑假时间志愿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是20岁左右,来自呼伦贝尔学院、辽宁对外经贸学院、桂林理工大学、扎兰屯职业学院、南开大学、内蒙古大学创业学院、河套学院等高校的15名志愿者。
         志愿者们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以责任担当和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采。他们发挥自身专长,除了协助社区做好排查劝导、巡逻防控、应急值守、清洁消毒、疫苗接种等工作,还向居民群众宣传科学防疫知识、帮助群众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用实际行动参与构建了疫情联防联控的人民防线。
         这些志愿者中,有党员、有入党积极分子、有共青团员,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疫情排查和推进接种新冠疫苗过程中,为幸福社区社区工作者分担部分工作,为居民提供暖心的服务,在阴雨绵绵的7月照进了一米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