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市:卧牛山街道大力宣传防电诈 守护居民“钱袋子”

2021-08-02

       为提高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犯罪常识,减少电信诈骗犯罪案件的发生,守好群众的“钱袋子”,增强群众防范能力,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连日来,卧牛山街道积极行动,联合社区、卧牛红派出所在辖区内积极开展防电诈、反电诈宣传工作。

       上户宣传有广度。组织社区及志愿者深入辖区小区、医院、商铺、农贸市场等地,扩大宣传范围,向居民讲解普及反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发放宣传资料,使更多居民掌握电信诈骗的发案特点,学会防范诈骗,筑牢群众的防诈、反诈防线。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单、宣传册3000余份。

       重点宣传有深度。聚焦近期发生的刷单事件,街道组织各社区在小区出入口等人流量大的场所悬挂“因刷单被骗”横幅,简单、直接、醒目的横幅,加深居民防诈反诈印象,提高居民防诈反诈意识,做到反电信诈骗内容入耳、入脑、入心。截止目前,共制作并悬挂横幅12个。

       网络宣传有高度。各社区工作人员主动带头并引导居民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300余次,提醒居民反诈中心96110电话一定要接,可通过该程序起到预警、劝阻、咨询作用。同时,通过街道微信公众号及时推送防电诈、反电诈宣传信息12次,通过各小区群及时更新发布防电诈典型案例6次,充分揭露网络诈骗的严重危害,让电信诈骗在辖区没有生存空间。

       通过多形式的宣传帮助居民牢牢树立“思想防范牢,骗子不得逞;思想防范松,钱财一朝空”的观念,提升了辖区居民的防诈意识。下一步,街道制作反电诈宣传画报3000份,组织人员进小区、楼栋、酒店、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张贴,进一步营造浓厚反电诈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