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晋县:聆听劳模事迹,弘扬工匠精神,我校开展劳模进校园活动

2021-08-02

    为弘扬工匠精神,激励学生尊重职业、尊重技术技能,日前,适逢职教活动周,我校开展了“聆听劳模事迹,弘扬工匠精神”劳模进校园活动。本次活动特邀请晶澳太阳能公司邢台五一奖章获得者、省创新工作室带头人许志伟为机电专业学生开展“创新攻坚执锐锋,科技路上的追梦人”专题讲座。

    许志卫创新工作室成立于2016年1月,由24名技术人员组成,主要负责太阳能电池工艺技术提升优化和技术改进项目。工作室领衔人许志卫,1985年出生,于2008年7月加入晶澳太阳能有限公司从事工艺技术工作。一直扎根基层,从技术员到助理工程师、工程师再到主任工程师,这11年期间,从新设备、新技术的引进与学习,到老设备、老工艺的自助改善,他始终以“技术控”的执着,带领工艺小组走在攻坚克难的前沿,伴随晶澳公司一路走向太阳能电池行业的领军位置。


    在整个讲座中,劳模许志伟用朴实而生动的语言讲述着自己在工作岗位上的点滴事迹,向学生普及光伏太阳能的用处与优势、发展通道和未来前景。他那脚踏实地,艰苦奋斗,敢为人先,不图名利的精神感动并鼓舞着在场的每一位学生,学生们全部聚精会神,认真听讲,不时拿笔记录着。

    2019年我校与晶澳太阳能公司联办了“光伏产业学院”,开办产教融合班,成立校企合作委员会。在企业与学校的融合中,实现企业与学校的无缝对接,为我县以及周边区域培养有技术高素质的劳动人才。本次的讲座也让学生更加详细地了解到企业的概况、职业发展方向、人员需求等情况,为即将毕业的学生拓宽了就业及实习的渠道。


    本次宣讲活动,劳模现身说法,感染引领学生,不仅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形象化,使学生可知、 易感、能学,而且帮助学生充分感受到技能宝贵、创造伟大、劳动光荣的时代风尚,更加坚定了他们凭借精湛的技能、高尚的职业道德和良好的职业素养辛勤耕耘、创造劳动的信念。今后我校将继续开展此类活动,让劳模精神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精神动力,让劳动最崇高、劳动最美丽的价值导向在校园中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