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来桥镇成教中心举办SYB创业培训班

2021-08-02

为推动农村转移劳动力自主创业和自谋职业,更好地激发创业热情与信心,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良好氛围,近日,西来桥成教中心会同镇为民服务中心人社科在西来村联合举办SIYB创业培训班,来自西来村34名农村转移劳动力参加了本期培训。

此次“SYB”创业培训班为期5天,邀请创业培训讲师通过现场系列讲解、经验介绍、典型案例、讨论交流等形式,以“创办你的企业”为主题,为参训学员系统讲解了“将你作为创业者来评价”“为自己建立一个好的企业构想”“评估你的市场”、“企业的人员组织”、“选择一种企业法律形态”等内容。从创业意识、创业计划等多个方面转变参训人员的就业观念,激发他们的创业意识,鼓励他们掌握创业技能,进一步拓宽他们的就业门路。培训现场,学员们听的认真,积极参与讨论并与培训讲师密切互动,课堂氛围活跃。创业培训受到了参训人员的欢迎,增加了参训人员的创业知识储备,进一步激发了他们的创业热情和增强了他们的就业信心。

    通过劳动力转移就业,增强农村转移劳动力就业创业的积极性和实效性,让农村转移劳动力走上自主创业、自谋职业的道路,以创业实现就业,以创业带动就业。下一步,成教中心将联合相关部门搭建平台,多举措拓宽渠道,扎实推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助力地方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