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百年】开平文艺100年大展开幕 ,回眸百年文艺丰硕成果

2021-07-21

  6月25日下午,“百年回眸,潭江百载涌文澜——开平文艺100年大展”在开平市谭逢敬艺术院正式拉开帷幕,展示开平文艺在鲜红的党旗下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繁荣景象以及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640.webp.jpg

  开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颜海娜出席开幕仪式。

  百年来,开平在每一个历史时期都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文人代表,广大文艺工作者也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创作了一大批脍炙人口、深入人心的优秀作品,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凝聚了侨乡人民力量,为开平的发展作出了十分重要的贡献。

  “开平文艺100年大展”展品内容以时间为序,集纪实、史料、艺术为一体,展出了开平籍近代以来100多名文艺家的经历及其作品,这是开平文艺有史以来,展览内容最丰富、展品时间跨度最长、展出门类最集中、入展人数最多的一个综合性展览。

  开幕式上,颜海娜希望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传承侨乡文艺光荣传统,坚守文化自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创作更多更好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作品,汇聚起推动开平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为推动开平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再立新功。

  

640.webp (1).jpg

  

640.webp (2).jpg

  这次展览设在市谭逢敬艺术院的一、三、四楼展厅,展出时间从6月25日至8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