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城市皇华社区分院举办“我们身边的礼仪”专题宣讲活动

2021-07-14

  随着社区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社会交往及交流越来越频繁和密切,迫切需要文明的思想和生活习惯与之相伴。针对社区乡风文明实际,为营造人人争做文明居民的浓厚氛围,5月17日上午,诸城市皇华社区学院在皇华镇大山社区举办了一场“我们身边的礼仪”专题宣讲活动。有30多名社区居民参加了听讲活动。

  培训班上,皇华社区学院的臧老师利用PPT课件,从社区居民日常的交际礼仪入手,结合现实生活中的生动事例,从站姿、坐姿、握手,到乘坐车、就餐等礼仪,介绍了着装、见面礼节等个人礼仪、社交礼仪、接待礼仪的知识技巧,分析了文明礼仪的重要性。

  通过本次文明礼仪宣讲活动,居民们对文明礼仪有了更深的认识。增强了广大社区居民的道德素质和文明礼仪观念,居民们纷纷表示,将从日常点滴小事做起,不断提升内心的道德信念和文明礼仪修养,让文明礼仪渗透到日常工作生活和社会交往的各个方面,进而提高文明素质,推进社区乡风文明建设。  (孟庆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