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山:开展定向培养医学生宣传 输送优质医疗卫生人才

2021-07-14

 6月26日上午,市委组织部、市卫健局和市教育局在台山一中和台山侨中举行定向培养医学生宣讲会,解读今年的订单定向培养医学生计划。


aQwaGYHcpB1624883448_副本.jpg


  宣讲会现场,工作人员向学生和家长派发“台山市计划招录500名定向培养医学生”宣传单张,并对培养对象范围、定向培养医学生的权利、义务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为在场学生和家长深入解读有关政策。据了解,今年我市计划签订医学生100名,扩大了培养对象范围,由原来的限台山户籍,调整为凡具有江门市户籍,且是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的高中毕业生或在读医学生;或具有非江门市户籍,但在江门市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的高中毕业生或在读医学生。完成签订《定向就业协议书》后,每人每年补助2万,毕业之后统一纳入编制管理。不少有意愿报读医学类专业的学生都表示,这是一个利好的政策。

  订单定向培养医学生五年行动计划是2019年市委、市政府为我市本科及以上学历医学类专业的考生量身打造的一个“优惠套餐”,是推进基层医疗卫生“强基层、补短板”,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的基础工程,也是加强我市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推进人才强市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从2019年起,通过五年时间,我市将争取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培养、输送500名优质的医疗卫生人才。今年是实施定向培养医学生计划的第三年,不少学生透露出报名意愿,表示愿意回到家乡贡献力量。

  接下来,市委组织部、市卫健局和市教育局将继续加大定向培养医学生计划的宣传力度,积极落实意向生,为我市医疗系统培养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