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经学院李德建院长莅临清镇职校作中职强基、 专业群与特色专业建设专题讲座

2021-07-14

  7月2日下午,省财经学院院长李德建教授莅临市清镇职校作中职强基、专业群与特色专业建设专题讲座。

  李院长从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等宏 观层面结合学校完善人培方案、健全课程体系、搭建平台载体、深化三教改革等方面娓娓道来, 为我校全体教职工带来了一堂 精彩而富有内涵的讲座。讲座专业性强,从专业群的定义、专业群的多维视角、职业院校人才培养规律、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规 律等角度强调了中职强基建设的重要性及必要性,讲座内容还包括专业群建设中的族群逻辑、建设方法和路径以及如何结合 地方产业打造特色专业、为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出力等方面。

  刘应宏校长在讲座结束后作了总结,充分肯定了李德建院长讲座对清镇职校的改革与发展具有指导意义。他认为中职强。

  基建设是学校发展的必经之路,因此讲座为学校今后的发展指 明了方向和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