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山:开展农村电商培训 助力农村特色产业发展

2021-07-14

 7月2日上午,江门市2021年农村电商“一村一品”带头人提升培训项目台山市第三班开班仪式在桂水村党群服务中心举行。


6c7c92f36331f90bed66cc256f62fdd2_副本.jpg

  本次培训结合我市农村产业特色,设计了集中面授、名企参访、交流分享和线上课程等形式多样的培训课程,通过开展多渠道的理论和实操等系统培训,着力培养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农村电商品牌(产业)带头人,打造农村电商技能人才培养平台,创建农村电商创业就业体系服务品牌。

  养殖专业合作社社长甄一举主要做水产和生蚝的养殖,除了做养殖外,还做深加工、粗加工和销售,本次培训他主要想学习电商运营技能,对于以后企业的发展除了可以做到多渠道营销,直接卖给终端客户,提高附加值。

  发展农村电商,是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激发农民创业创新活力、促进农民收入增长的重要途径。实施农村电商“一村一品”带头人提升培训,能引领带动特色产业发展、农产品销售和农民创业致富。为此,市人社局聚焦人才培训、创业就业、品牌打造等关键环节,深入实施农村电商工程,着力打通农村电商发展全链条,激发释放农村电商在扶持创业、吸纳就业、脱贫增收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今年以来,我市深入开展农村电商培训活动,先后举办了多期农村电商“一村一品”带头人提升培训班,截至目前共培训471人,经过专业化、精细化的培训,学员们普遍表示获益良多,取得明显成效。接下来市人社局将围绕台山市农村电商“一村一品”的建设,聚焦就业创业和农村特色产业发展,积极推进农村电商工程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