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山又一游径入选省级名单

2021-07-14

  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省自然资源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联合推出的广东省粤港澳大湾区文化遗产游径(第二批)于“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正式发布,包括三大主题共16条实体游径。江门台山侨墟商埠游径入选近代商埠开放文化遗产游径。

  2020年,台山共3条游径入选首批粤港澳大湾区文化遗产游径江门广海贸易遗址游径、江门台山侨墟与洋楼游径、江门广海卫烽火游径)。目前,台山共有4条游径被公布为粤港澳大湾区文化遗产游径。

游径路线:

公益埠——冈宁墟——台城西宁市历史文化街区——台城老城中心区历史文化街区——三合温泉墟

20210624_170439_014.jpg

▲江门台山侨墟商埠游径示意图。图源: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

  江门台山自开商埠游径依托益兴路、台海路等串联起公益埠、冈宁墟等近代商埠开放文化遗产资源点,重点展示近代自主开放等文化主题。让游客了解历史文化街区,了解台山的发展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