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区:走进革命老区 传承延安精神

2021-07-14

  为深入理解延安精神的丰富内涵,充分汲取养分和力量,传承和弘扬延安精神。近日,集贤雅贤模特队,在队长周芳带领下,与蓟州区旗袍分会共同参加了蓟州区罗庄子镇旱庄子村民委员会《红延颂延安精神宣传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出发前,成校校长李凤秀及街道办事处分管领导,着重强调:此次参加政治活动,要深入理解延安精神实质,要深刻学习领会延安精神、南泥湾精神,把好的优良传统带回来。
        周芳队长代表全体队员表示:首先感谢集贤街领导的支持鼓励,带队参加此次政治活动是个契机,一是要重温延安精神的那段历史,让我们懂得延安精神是红色革命精神之一,是中国共产党创造的一种革命精神。更要结合自身团队的活动宗旨及内容。进一步加强大家政治站位,要听党的话,以实际行动跟党走的决心。 二是感谢天津市旗袍总会吴静会长的大力支持与帮助。 雅贤模特队的成员,参观学习了各个展览场景。同时与蓟州区旗袍分会的成员共同配合重温演绎了那段红色的场景,大家身穿那个年代的军装,认真学习着三五九旅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把延安建设成陕北的好江南的历程,大家深刻感悟了以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为核心的南泥湾精神。
         通过此次政治活动,大家深深了解及懂得了什么是南泥湾精神,它是求生存、谋发展的一种志气,一种自信,是我们民族的灵魂。在特点历史条件下的具体体现。它是党的宝贵财富,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支柱。南泥湾精神与延安精神能够穿越时空,永放光芒,具有重要的时代价值。只有全面深刻理解延安精神的丰富内涵,并以延安精神的时代价值引领和指导我们旗袍人如何开展以后的各项活动,才不辜负伟大的延安精神。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将成立100周年,雅贤模特队的全体成员,决心继承和发扬延安精神,以身作则,在发挥传承中华好家风,弘扬优良传统文化的具体行动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永远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