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阳市中专校在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再获金牌

2021-07-06



刚刚结束的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传来捷报,我市中专校蒋昱同学代表江苏队,在“中职组工业产品设计与创客实践比赛”中,凭借沉着稳定的发挥,在全国30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荣获大赛一等奖。在此,祝贺蒋昱同学,也祝贺蒋昱的指导教师贺玲花,这位全国“金牌教练”指导学生获得的金牌数增至6枚!

据悉,今年比赛进行了赛制改革,每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只安排一支最强代表队参加,一等奖只取前三名,进一步增加了比赛的难度。另今年我市中专校为镇江市唯一一只代表江苏参赛的队伍,充分彰显了我市职业教育的办学水平。

工业产品设计与创客实践赛项为个人赛,首次融入了先进制造技术,对标世界技能大赛CAD机械设计赛项,要求选手建立产品数字化模型,完成机构分析计算与部件优化设计,编写装配指导文件并使用增减材复合加工方式完成部分零部件制造。该赛项设置了数字样机、设计挑战与创客实践三个模块,对选手的数字化设计与表达能力、机构的分析计算与部件的优化设计能力、增减材制造技术应用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赛项难度大、技术要求高,既是对参赛选手先进制造技术综合运用能力的全方位的考核,也是对参赛学校技能人才培养质量和新技术应用能力的全面检验。

“普通教育有高考,职业教育有大赛。”近年来,我市中专校高度重视学生的专业技能水平,通过“职教活动周”、“学校技能节”等活动,推动了技能大赛覆盖到每一个专业、每一位教师,每一个学生,建立完善了各级各类技能大赛层层训练、选拔机制。我市中专校在今年的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共获国赛金牌1枚、省赛金牌6枚、省赛银牌12块、铜牌10块,为地方的建设和发展培养了一批未来的“大国工匠”。

 

获奖证书.jpg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