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市2021年农民技能暨农药经营人员明村培训班成功举办

2021-07-06

  为切实做好农药领域安全生产和管理工作,提升农药经营人员综合素质,规范农药经营人员从业行为,6月8日-9日,市农业农村局联合明村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综合行政执法中队举办平度市2021年农民技能暨农药经营人员明村培训班。平度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郭竹圣、明村镇党委副书记李明亮、平度市农广校校长王永立出席开班仪式。明村镇农药经营人员及相关站所工作人员等共计14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班。

  

image.png

  郭竹圣在开班讲话中就培训班的学习内容进行了介绍。他强调,农资经营人员要积极响应政策要求,顺应时代需求,规范从业行为,维护良好的农资市场经营秩序。他希望,参训人员利用好本次学习机会,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眼界、提升能力、增强本领,把所学的知识应用到具体的实践中去,进一步提高农资经销和服务水平,营造良好的农资消费环境。

  本次培训采取理论授课与参观学习相结合的形式。6月8日,邀请了行业相关专家围绕农资领域法律法规、典型案例以及农药化肥减量增效等内容进行专题授课,并由行政综合执法中队工作人员对常见农药经营违法行为进行详细解说。

  6月9日,组织学员前往寿光实地参观学习。学员首先来到寿光田柳镇现代农业新创业示范园区,参观现代化温室大棚和无土栽培技术,切身感受了现代化先进农业技术带来的震撼。随后,学员们参观了山东电视台专门报道过的农资规范化经营示范门店——寿光农畯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重点学习如何做好农资规范化经营及农药电子溯源。

  


  培训最后,组织大家进行培训考试,考试成绩将作为申请延续农药经营许可证的重要依据之一。

  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农资经营及监管人员法律意识及业务素质,有效促进农资市场健康有序发展。下一步,明村镇将继续加大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及农资经营监管力度,提高农民职业技能,增强农民致富本领,培养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积蓄人才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