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仓市:校企携手,共创双赢

2021-07-06

  为进一步促进2021届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不断加强校企合作,持续深化现代学徒制育人模式,提高教育教学和服务水平,2021年6月8日,太仓市汽车流通商会协同省太中专汽修教研室在森通汽车专业工人培训中心联合举办“校企携手,共创双赢”合作交流座谈会。太仓市汽车流通行业商会彭锦开副秘书长,省太中专电汽工程系主任

  赵阳、汽修教研室主任赵飞燕及来自20多家汽修企业的人事经理参加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各单位人事经理逐一发言,介绍了目前的招聘形势、校招需求、以往汽修学徒的学习表现等,并从自身岗位的需要出发,提出一些实用性强的建议意见。

  赵阳介绍了汽修专业学生规模和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对学生在企业的管理和培训效果进行了反馈。赵阳强调学校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和就业工作,将努力做好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改革,强化职业思想和职业技能教育,有针对性地加强学生职业道德能力培养,同时也希望企业对学徒培养要有规划、有要求、有成效,校企协同合作共赢。

  通过双方的交流,为持续开展校企合作明确了方向,也为协同育人、提高人才培养水平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