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喜获教师教学创新团队

2021-06-07


   热烈庆祝邢台市信都区职教中心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获批河北省第二批职业教育专业教师教学创新团队!

1.jpg

2.jpg

  邢台市信都区职业技术教育中心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创办于1999年,2012年被学校批准为重点建设专业,2016年被批准成为河北省中等职业学校省级骨干专业。

3.jpg

  推行“1+x”证书制度,探索书证融通新途径。2020年完成汽车领域1+x证书试点申报及考证工作,学生的过关率达到100%。

4.jpg

5.jpg

  注重校企合作,专业特色明显。2018年与源于德国高技能汽车人才课程提供商和服务商---中德诺浩(北京)教育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协议,培养了一批具有国际服务理念的高素质、高技能汽车人才。依托校内实训基地,为汽车维修行业输送300余名中级技术人员,培训企业员工400余人,服务了区域经济。积极与河北华旗专用汽车、奇瑞汽车、长征汽车等10余家车企及汽车4S服务店合作,建立校外实训基地。从专业发展、师资培训交流、企业员工培训、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促进了我校专业学科的发展。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紧靠省级教学团队,加强专业师资建设。2011年汽修专业团队被认定为省级优秀教学团队,每年选派优秀青年教师参加国家级、省级培训,累计参加培训19人次,培养出若干汽修专业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现已上线精品课程3门,多门精品课程正在陆续推出中。

  我们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努力,将创新团队建设落到实处,培养更多优秀的教学人才,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