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阳市丹北镇社区教育中心走访民间手工艺人

2021-06-07

   (“在线传媒”丹阳讯)为推动民间手工艺术的传承与发展,了解我镇民间手工艺人的生活现状,6月2日上午,丹北镇社区教育中心与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开展民间手工艺人走访活动。

  在新桥片区,“徒手剪字大王”徐龙泉老人向我们介绍了自己从小酷爱书法,后随父亲学习剪字技艺,逐步练就不打草稿不画样,单凭一把普通剪刀徒手剪字的绝活。徐老表示:剪字手艺不仅需要扎实的书法功底,更需要学习者的耐心与毅力,因此多年以来,一直没有找到理想的传承人。考虑到自己年事已高,担心这手绝活会就此失传。社区教育中心负责人表示,将以组建名师工作室和筹建“金银花老年活动中心”为契机,为徐老提供艺术展示平台,更好的保护和继承传统文化。

  参观徐老的收藏作品后,老人还为现场所有人剪字留念,并感谢政府和社区对手工艺人的关心,鼓励年轻人应该多学习传统文化,为保护民间特色手工艺努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