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镇职校开展“重走长征路 继承和发扬 长征精神”红色教育活动

2021-06-0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6月2日下午,清镇职校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到鸭池河红军战斗遗址参观,接受红色基地革命传统教育。

    全校党员瞻仰了红军强渡鸭池河天险纪念碑,碑前平台边沿用鸡血大理石镶嵌,碑身镌刻 “红军强渡鸭池河天险”8个大字,经八十余年风雨洗礼,纪念碑更显庄严肃穆,是缅怀先烈、回顾革命历史和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的好地方。学校纪检委员向华在纪念碑前给全体党员详细讲述了当年红军奇袭鸭池河的红色故事,在现场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大家跟随讲解仿佛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感受到了长征的艰苦卓绝和红军的伟大功绩,对红军长征的历史和强渡鸭池河始末有了更加直观形象的了解。每个党员都怀着崇敬和虔诚的心情,深切缅怀那些为新中国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而英勇奋斗的革命先烈。面对纪念碑,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用坚定的誓言表示必将振奋斗志,踏实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砥砺前行,贡献全部的力量。

    此次活动,是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课,是一次意义深刻的党性教育课,让全体党员的心灵得到洗礼。通过学习和传承革命先烈不怕牺牲、百折不挠、无私奉献的精神,更深刻的体会到今天祖国伟大的成就来之不易,进一步坚定了每个党员忠于党忠于人民的信念和决心,增强了做好新形势下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