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市:黄麓师范学校开展学生学党史活动

2021-06-07


       6月1日下午,黄麓师范学校政教处、团委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开展“少年工匠心向党,青春奋进新时代”主题党史学习讲座。本次讲座由基础学科第一支部纪律委员、校办公室主任吴守仁主讲。


       讲座由政教处主任丁传海主持,西区各班选出的参加党史竞赛的选手共68人参加了学习。

       讲座在同学们齐声歌唱国歌中开始。吴守仁向同学们重点介绍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即1919-1949年这30年间发生的党史大事。

       中共一百年历史内容非常丰富,浩如烟海,通过大事件为线索的形式,更容易理清历史的脉络,把握党的百年历史,吴守仁先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开始讲起,通过丰富的图片,从时间、地点、事件、简介四个部分归纳总结,知识点一目了然。


       从“五四运动”、“共产党早期组织”到“中共一大”,从“国共合作”“黄埔军校”到“皖南事变”,再到“开国大典”,63个党史知识点,让同学们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艰苦卓绝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的非凡历程。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黄麓师范学校在学生中持续开展学习党史活动,让学生们更深切爱国爱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讲座后,政教处主任丁传海要求各班选手认真学习党史,积极准备,按时参加学校党史竞赛选拔。

       讲座活动在师生齐唱校歌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