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职专参加2021年全国职业教育活动纪实

2021-05-31

  五月的泉城济南,风和日丽,景色秀美,大街上车水马龙,一派欣欣向荣的繁荣景象,宏阔的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彩旗飘展,装扮一新。5月20-22日,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全国启动仪式、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开幕式、职业教育博览会在这里盛大举行,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出席启动仪式,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的中高职业院校和有关企业参加了博览会。平度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作为青岛市8个中职学校之一做了专门的看板和实物展出。

  设在2号馆的山东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展、职教国际交流合作展亮点纷呈,在青岛展区,富有特色的平度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展位引起了人们的极大兴趣和高度关注,受到了上级领导、社会各界和学生们的欢迎赞誉,山东省教育厅总督学邢顺峰,青岛市教育局局长刘鹏照、青岛市教科院院长柴清林、副院长李一,教育部有关领导专家先后来到展位前观摩指导,朱风彬校长和专业教师介绍了学校开展农业职业教育的简要情况,领导们对学校中德合作农业职业教育教学成果给予高度评价。

  浓郁、清纯、别致的酒香、肉香、果品和面包香味在展馆里飘溢,屏幕上《有效的借鉴 成功的探索—中德平度双元制职业教育三十年合作纪实》的视频片滚动播放,三天的时间里,展位前始终人头攒动,人们纷纷前来参观品尝、咨询交流、索看资料,参展的几位学校老师热情介绍、应接不暇,不少参展的兄弟院校不无羡慕地说:你们平度的展位人流不断,最受欢迎,简直成了展会明星。

  

图片.png

  平度职专坚决贯彻党和国家发展职业教育的路线方针,积极探索创新双元制办学模式,三十余年来,沐风栉雨,牢记初心,矢志不渝,形成了“校企融合、创新驱动、实践导向、服务发展、双元共赢”的中职教育教学改革新理念和“双元和融 行知合一”的人才培养模式,为中职改革发展贡献了平度经验,教学成果荣获国家级特等奖,学校规模从最初的3个专业几百名学生发展到现在的19个大类专业在校生6000余人,60000余名毕业生凭借过硬的技能和良好的素质活跃于各行各业,2012年以来,数千名学生升入高等学校,并涌现出了近20人的硕博群体。三十余年的办学成果,应验了博览会的主题“技能:让生活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