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桥区:学总书记讲话,推动学校发展

2021-05-31

  2021年5月20日下午,信阳市六职高支部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由副书记李固同志主持。

  

  本次专题会上信书记发表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三新”思想 抢抓机遇推进学校快速发展》重要讲话:一、学习总书记系列讲话,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信书记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关键词:“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

  

  这篇重要讲话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出集中、深入、精准、权威的阐释,深刻回答了事关我国发展全局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对党和国家工作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

  

  

  二、抓机遇,奋力推进学校快速发展

  工作思路:“一学二建三抓四振兴”。一学要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学习党史要有机结合。抓好学习强国、职教20条,和青年大学习,抓教研组业务学习,营造学习型学校。要把抓学习与收心结合起来,把老师的心从改制的慌乱中收回来,从之前职教局管理时无事可做、无事生非、一盘散沙般凝聚起来,聚精会神抓教学。二建要抓好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学校缺教室、寝室、文化设施,围墙年久失修,没有运动场等制约瓶颈突出。区委政府虽然批准了学校发展规划,但钱从哪来,什么时候建,仍然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重大任务,今年必须全力推进。同时要坚持立德树人,抓好教师考勤及常规教学等作风建设。三抓:即一是以人为本,守护好学生的生命安全;二是抓好普高备考;三是抓好职高技能比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四振兴:即振兴体育、音乐、美术、计算机、旅游等传统专业。发展好智能电器、新能源汽车维修、电子商务、机器人等专业。

  

  更新于 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