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话服务终身学习 共建交流互助平台——新疆和田开放大学领导到北辰电大学访

2021-05-31

  5月12日,新疆和田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艾合买提江.库尔班带领学校的中层干部、分校校长等一行9人到北辰电大进行社区教育、老年教育工作调研;天津开放大学副校长刘金明、副处长王同军、北辰区教育局副局长赵培刚陪同考察调研,教育局党委书记郑丽莉会晤了学访团成员,并介绍了北辰区经济和教育发展状况及双创工作的效果。

  首先,大家观摩了北辰区老年大学两个校区电子琴、二胡、交谊舞、写意画、工笔、书法、瑜伽等课程的课堂教学。

  接着,双方进行了社区教育、老年教育工作汇报交流。区教育局副局长赵培刚同志致欢迎词,与会人员一起观看《2020年北辰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精品活动巡礼》宣传片,北辰电大党支部书记、校长付桂兰就北辰区社区教育和老年大学工作做了汇报,对北辰区的社区教育基本情况作了展示;并以集贤里街老年大学“社区教育引领社区‘贤’文化建设”,小淀镇金亭沙画艺术“文化与红色基因融合,打造社区教育基地”,大张庄镇农民画“名师引领艺术培训,以文育人”为例详细介绍北辰区社区教育的典型特色。

  区教育局党委书记郑丽莉在会上强调,本次会议以促进全民终身学习、形成学习型社会为目标,进一步增进新疆和田开放大学和北辰电大之间的交流互动,提高两校社区教育、老年教育工作水平,共促共促教育供给能力和服务水平提升,办好两地让人民满意的社区教育和老年教育。

  会后,学访团参观了我区两个成人学校的教学点——小淀镇国际艺术中心和瑞景街江南春色社区。

  新疆和田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艾合买提江.库尔班10年前曾在北辰教育局挂职副局长,为脱贫攻坚、教育扶贫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为北辰及新疆和田地区教育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此次交流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北辰电大与新疆和田开放大学之间的紧密联系,也必将促进两地非学历教育融合共通,拓宽新时代社区教育、老年教育新思路、新方法和新途径,为两校真正的开放转型办学打下了坚实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