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吉职教中心在浙江省中等职业学校职业能力大赛中再获一等奖

2021-05-31

  4月25日,2021年浙江省中等职业学校职业能力大赛(学生技术技能类)在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落下帷幕。安吉职教中心张彬、李安定老师指导的学生叶锦涛、李泽赟分获焊接技术项目一等奖、三等奖;叶锦涛同学作为该赛项一等奖的第一名将代表浙江省参加全国大赛。本次大赛由浙江省教育厅主办,浙江省教育厅职成教教研室和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承办。

  本次赛事,以设区市为单位组队报名,竞赛内容包括焊条电弧焊、二氧化碳气体保护焊、氩气体保护焊及机器人焊接四个模块。竞赛综合要求高,比赛时间长,竞赛时间为420分钟,比赛总分100分。

  随着全国职业院校选拔赛赛制改革,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只能选拔推荐一名选手参加全国技能大赛。本次焊接比赛,竞争空前激烈,来自全省11个地市的16名选手,共同争夺唯一的国赛名额。大赛不仅全面考察参赛选手的专业能力,同时也考验他们的心理素质。叶锦涛同学凭借扎实的专业能力和良好的心理素质,艰难险阻战群雄,披荆斩棘摘桂冠。

  这是安吉职教中心继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改革试点赛后,第二次获该项目省级金牌。成绩取得的背后是学校焊接团队的辛勤付出,参赛选手刻苦训练,指导老师悉心教导,他们牺牲双休日和节假日,全身心地扑在训练上,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有时为了琢磨一个焊接工件,半夜三更还在研究技术方法,发现、反馈、整改问题,针对性地制定技能训练任务计划,全力备战技能选拔赛。接下来,叶锦涛同学将再次投入到紧张的集训中,预祝他能在国赛中继续赛出水平,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