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委常委、平遥县委书记武晓花在平遥现代学校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

2021-05-19



4月23日,晋中市委常委、平遥县委书记武晓花深入党史学习教育联系点——平遥现代工程技术学校,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调研指导现场


在平遥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邓继杰,平遥县教科工委书记、教科局党组书记郝远胜,平遥县教育科技局副科级督学侯邦荣的陪同下,武晓花先后参观了学校的美术馆、图书馆、双创中心等,一路上与校领导就专业设置、学生发展、创新创业、党建工作等进行交流探讨。在咖啡馆,武晓花亲切地询问正在实训师生的专业技能情况,对学校借助平遥古城文化旅游资源大力发展旅游服务类专业、为学生搭建创新创业平台的举措表示肯定。

 



晋中市委常委、平遥县委书记武晓花讲话


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座谈会上,校长孔庆生从“立德树人,提升学生素养;产教融合,服务区域发展;增值赋能,助力乡村振兴”三方面汇报了学校办学情况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他讲到: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校围绕“一核两翼三全育人”的德育模式,积极构建了“思政课程+课程思政”大格局,思政示范课程被省教育厅推荐参加全国职业教育课程思政示范项目评选;学校紧贴平遥支柱产业和新兴产业布局专业,形成了“对接支柱产业创品牌、对接新兴产业树标杆、对接特色产业抓双创”的专业格局,为服务平遥经济转型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随后,旅游系和美术系党支部书记分别介绍了支部建设情况,并围绕“主题党日活动如何开展、以何种形式为师生办实事、怎样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等问题与武书记进行交流。

 




座谈会现场


武晓花充分肯定了学校的办学成绩,以及在支部建设、党史学习教育方面所做的工作。她指出:党史学习要注重针对性、实效性,丰富宣讲载体,创新教育形式,用“大众话”推进党史教育“大众化”,让师生真正明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谈到办实事方面,武晓花强调党史教育要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学校要切实办好“学生的事、平遥的事、社会的事、未来的事”。她讲到:要打造“人人出彩”的育人环境,不仅要使学生有一技之长,更要阳光自信、健康向上、爱党爱国;要在讲好平遥故事的同时,培养更多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为平遥经济发展贡献力量;要结合自身优势,深化校企合作,服务实体经济,长期引导学生择业观,进而解决好我县企业人才需求、岗位需求等问题;要抓住职业教育发展新机遇,服务我省经济转型,聚焦“六新”突破,做好职业教育转型升级这篇大文章。

 



校长孔庆生汇报工作

 




支部书记汇报工作


最后,武晓花希望平遥现代工程技术学校借助德育工作优势,在党史学习教育方面蹚出一条新路子、培养出一批标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的示范作用,进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也希望在校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全校上下能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和作风,把党史教育扎扎实实地开展下去,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