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百年 看变化 传基因 跟党走” 海宁市职业高级中学党委开展“党团共建”主题教育

2021-05-19

 5月11日,海宁长安高新区党群服务中心分外热闹,原来,这是海职高党委组织学校退休支部和“红船青年学院”团员青年代表开展的“庆百年 看变化 传基因 跟党走”“党团共建”主题教育。

  为了让党员和“红船青年学院” 团员青年接受一次别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感受党建引领下的海宁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各个层面展现出的风貌和变化,传承红色基因,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根据市教育局、老干部局的要求及退休支部工作计划,校党委组织了这次“庆百年 看变化 传基因 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海职高党委副书记林霞琴带领退休支部党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交纳党费;林霞琴赞扬退休党员们不忘初心,克服困难参加活动,永葆党员先进本色,继续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老有所学;同时寄语“红船青年学院”学生代表珍惜当下,向老党员学习,学习他们爱党、爱国、爱校情怀。

  退休支部书记毕淑英带来《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党史微课,分享《六十载本色不变、爱洒大江南北——苏铭章》、《黑发积霜织日月、粉笔无言写春秋——金利清》、《衣带渐宽终不悔,甘为人梯育英才——叶建初》三位老党员初心不改、诲人不倦、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初心故事;展现了一代代海职高人都在践行着 “红船精神”。

  “我与党旗合张影”环节,影视专业18级青年学生为每位老党员在党旗下张影,纪念建党100周年。下午,沿海宁市第七条红色旅游线路“大美运河线”走访参观,感受古镇长安的新变化。

  参加活动的“红船青年学院”学生表示:活动能用专业知识为退休党员拍合影,很自豪;同时可以向老党员们学习好学、乐观精神,意义深刻。

  团委书记阮廷睿表示,庆建党百年此次活动真切感受到海宁变化,坚定了传承红色基因,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据悉,建党100周年之际,为追寻红色印记、回望成长足迹、分享红色故事、推进“四史”教育,海职高党委推出“红船旁的弄潮儿”初心党课专栏,每天一期,在微信公众号推出,同时在“红船青年学院”广播,让全体海职高人收听,感受海职高人爱党、爱国、爱校情怀。

(校务办 项笑利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