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社区教育】童心向党 让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活”起来、“实”起来

2021-05-13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白沙河街道结合辖区工作实际积极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广泛开展入党宣誓、学习宣传先进模范、讲党课和优秀党课展播、红色故事讲解比赛、书画摄影比赛等实践活动,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近日,辖区内的各个中小学也纷纷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开展多种形式的“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

图片.png

4月29日,麻兰中学党支部组织召开贯彻落实平度市教体局“转作风、强本领、践初心”活动专题会。全体领导干部入会。

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张玉员同志领学了平度市教体局《关于开展“转作风、强本领、践初心”主题活动的实施方案》,并详细解读在全市动员大会上各位领导的讲话。张校长强调作为党员干部要以本次动员大会为契机,从自身实际出发,深刻剖析自己,通过自查自纠,总结自己在平日工作中的作风建设,多想一想,在平日的工作中“有没有问题,存在什么问题,应该怎么整改,怎样才能真正地做好为师生服务”;同时要有不耻下问的精神,加强自己的业务能力学习,强化自己的教学本领和业务能力,真正地做到单位领头人的作用,在老师们中树立起自己良好的榜样形象,更好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不仅如此,要牢记自己的责任与使命,铭记一名领导干部的职责所在,要有为师生服务意识,要与师生打成一片,践行初心使命,真正地做好师生的服务员与勤务兵。

张戈庄中学积极开展“童心向党”系列教育活动。近日举行了“童心向党·重温峥嵘岁月”主题团会和“童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红色手抄报评比活动。

童心向党·重温峥嵘岁月主题团会上,刘涛主任向团员们介绍了党旗的含义及中国共产党百年伟大征程的光辉历史。一段段感人的历史回忆,让团员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革命史,让团员们的思想在红色历史中得到洗涤、升华。全体团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团誓词,并向党旗庄严承诺:“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时刻听党话!永远感党恩!坚定跟党走!”童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手抄报评比让每名队员们通过手中的彩笔,讲述党的一百年光辉历史,描绘党的感人事迹,感受党的初心使命,传承党的红色基因。

白沙河街道麻兰小学少先队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系列活动,带领全体少先队员从党史中启迪思想、获得力量。

   学校组织开展我向党旗敬个礼主题班会,通过质朴庄严的仪式,重温峥嵘岁月,帮助队员们了解党旗含义,引导他们立志在党的关怀下与祖国共成长、做小小追梦人,从小听党话、永远跟党走。辅导员讲党史,帮助少先队员们更好地掌握党史发展脉络,引导他们讴歌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光辉成就,扬帆筑梦未来,坚定为实现中国梦的美好未来而奋斗的决心。党的故事我来讲活动以少先队员之声讲好党的故事,在鲜活的故事中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不断增进爱党之情,培育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推动少先队员们成为革命故事的讲述者、革命精神的传承者、革命文化的传播者。